科技赋能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创新外币取现新模式

2020年04月30日15: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4月27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大同市分行营业部成功投产外币智取通业务,实现了外币线上预约、线下取钞,激活线上和线下两端渠道资源,重塑前、中、后运营链条,打通出国跨境客户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外币智取通”业务是中国银行在O2O领域的积极探索,通过贯通线上线下,运用新零售电商思维,将在线预约、网上购物、快递柜等理念引入银行,在提升客户体验的同时,实现了线上场景向线下送客,是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科技赋能网点转型的又一次创新尝试。

足不出户,轻松预约。客户(16周岁以上)可通过中国银行手机银行App或“中国银行山西分行”官方微信公众号、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自主预约外币取款。预约成功后次日,客户可到预约网点,通过“外币智取通”自主领取外币“封包”。

10种外币,任您选择。目前,客户可通过线上渠道预约美元、欧元、加元、港币、日元、韩元、泰铢、英镑、澳元、新加坡元等10种外币。后期将陆续上线更多币种。

流程简洁,一站式服务。客户到店取款时,可在“外币智取通”上凭身份证或刷脸、扫码完成外币领取。即使没有带中行卡,只要客户名下有正常在用的一类账户,客户就能凭本人证件在“外币智取通”上完成从购汇到取现的全过程,解决了老百姓来银行必须带卡的烦恼,

高效快捷,无需排队。单笔交易耗时从客户身份验证、账户内资金扣款至封包领取,全流程2-3分钟,极大提升了业务办理速度和客户体验。

未来,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探索实物运营新模式,构建广泛金融场景平台,打开客户流量新入口,加速推进网点转型与智慧运营工作,实现建设新时代全球一流银行的战略目标。(宋烨)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