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山西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的一封信

2020年05月01日07:39  来源:山西日报
 

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

在第130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谨向你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关心支持工运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劳动开创未来,奋斗实现梦想。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是推动经济发展、促进社会进步的主体力量。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部署,聚焦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各自岗位各条战线施展才华、艰苦奋斗,在高质量转型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创造了骄人业绩,发挥了重要作用,充分展示了主力军的时代风采。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广大医务工作者勇毅逆行、无惧生死,展现出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英勇奋战在疫情防控、复产复工岗位一线,用奉献、担当和大爱筑牢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全省各级工会组织守土尽责,充分发挥联系、凝聚、发动职工群众的职能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山西战役中作出重要贡献。实践证明,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不愧是战疫战场上最坚强的主力军,工会组织不愧是党密切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开展群众工作的得力助手。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更需要全省上下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希望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温“三篇光辉文献”,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和转型综改主战场,在创新创业中敢为人先,在实践实干中大显身手、在奋进奋斗中再创佳绩;坚守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怀大局、奋发作为,爱岗敬业、争先创优,以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争当表率;坚定倡导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高品质生活,全力提升综合素养和技术技能水平,争做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主人翁,谱写更为精彩的人生华章。

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协同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和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为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全面发展和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各级工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忠诚担当,改革创新,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为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山西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全省广大职工和劳动群众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

2020年5月1日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