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晋城市旅游景区开放平稳安全有序

2020年05月04日08:2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这边走……”5月1日,从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获悉,假期首日,全市景区景点安全有序开放,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

为全力做好“五一”假期旅游景区开放管理工作,晋城市文旅局制定全市文化和旅游行业新冠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专项督导方案,市县两级局领导班子带队分组赴全市各景区景点进行督导,文旅系统全员上岗,工作人员作为文明志愿者奔赴各大景区协助、引导游客间隔入园,严防人员瞬间聚集,切实提高游客疏导速度。

“看,这就是我在太行日报微信公众号上预约的门票,今天来了感觉景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服务热情周到,玩得非常开心。”游客张先生出示了手机上的电子门票。

 

五一期间,晋城市所有A级景区实行线上预约免门票的方式对游客进行限流,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置,避免游客出行时间过于集中。

 

在陵川县王莽岭景区,旅游服务志愿者冒着炎炎烈日坚守岗位,有的协助量体温、做记录,有的在帮游客搬手推车,有的在引导游客间隔入园。

“我们的工作主要是帮助景区进行人员疏导,核销预约门票,推荐游客游览路线等,整个上午都很顺利。”旅游服务志愿者郝丽娜说道。

为进一步缓解景区接待高峰人员不足难题,确保疫情防控和游客安全,晋城市文旅系统工作人员放弃休息,积极参与志愿队伍,帮助景区在实名制预约登记、人员疏导、突发事件等方面进行服务,切实做好景区限流重点任务落实,全力保障“五一”黄金周晋城市旅游景区开放平稳安全有序。

(尚明明 闫凯 晋城市文化和旅游局供图)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