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蒲县:县长直播“带货” 特产圈粉一波

2020年05月05日18: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斤装的小米平时60元一袋,今天线上给优惠,大家觉得多少合适?45元一袋,还包邮怎么样?”

5月2日,临汾市5000万元消费礼包大派送暨“网红直播加电商服务加助农惠农大型促销活动”进入第二天。在网络直播现场,蒲县县长杨晓舟化身主播,现场上阵推介蒲县优势产业和农特产品,为蒲县代言。

直播现场,杨晓舟讲产品、做实验,又是品尝、又是现身说法为蒲县的土蜂蜜、黑小米、核桃等特产宣传助力。“县长萌萌哒!喜欢!””支持家乡,买起来!“……不少网友被杨晓舟圈粉。

“小米和核桃都拍不上了,赶快加单、加单。”直播间的滚屏上,网友催促的字眼中见证了产品的火爆。当天上午,杨晓舟在网红“张培猪”的直播间“带货”时,出现了开播即高潮,其主推的山西实美食品有限公司5斤装的小米,在直播一小时内成交6246单,库存全部销售一空;礼盒装的蒲县正茂核桃也在后台进行了多次加单,最终以66.99的单价,线上成交4469单,线下订购1116盒。据统计,一上午的直播活动,线上线下销售总额达71万余元。

“直播的目的就是把群众的收成变收入、产品变商品,进而刺激经济释放活力。”杨晓舟表示,这次活动主要包括农副产品进电商平台,网红直播达人进企业、基地、景区和农户进行现场直播带货。(赵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