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西—晋中特高压工程(1标)跨越黄河 下月投产送电

2020年05月06日10:5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6日,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蒙西—晋中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1标)成功跨越黄河。目前基础、组塔分部工程全部完成,架线完成93%,全线将于6月投产送电。

作为“新基建”项目之一的蒙西—晋中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途径内蒙古自治区、山西,全长2×304公里。工程建成后将加强蒙西—天津南、榆横—潍坊两个横向送电通道之间的联系,促进内蒙古地区风电开发和消纳,山西—河北特高压断面送电能力提高3000MW,成为煤电基地电源安全可靠送出的特高压通途,“新基建”的“筋骨”更加强壮。

为确保全面复工复产后工程按原计划竣工,370余名工程建设者争分夺秒加紧奋战,国网山西送变电公司通过合理布局放线区段、改进工艺流程、空中循环倒运各级导引绳、增加施工人员投入等措施,在不到1个月的时间内,完成了3个流程的架线作业。

据介绍,内蒙段内剩余6.6公里架线流程,预计将于5月底架通,随后将开展紧线作业、平衡挂线、附件安装,满足6月份全线投运要求。(刘煜)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