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心脏冠脉支架降价 最高降幅达69%

2020年05月07日15: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7日电(赵芳)今日,从山西省医保局获悉,本月起,该省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执行心脏冠脉支架高值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中选产品降价结果。8家生产企业的13个心脏冠脉支架产品中选,经测算,中选产品平均降幅52.98%,最高降幅69.12%,最低降幅40.2%,全省一年可节约心脏冠脉支架采购使用费用2亿元左右。

山西省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集中采购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于今年1月3日发布了《公立医疗机构冠脉支架组团联盟集中带量采购公告》,组织全省68所有心脏冠脉支架采购使用量的医疗机构,开展了心脏冠脉支架组团联盟集中带量采购谈判议价。1月16日,完成了现场谈判议价。1月23日,正式公布谈判议价中选结果。

在这次集中采购工作中,山西将医疗机构一个年度内药物洗脱或涂层冠脉支架70%的使用量(31693个)作为约定采购量,进行带量采购,以量换价,采购周期为1年。同步采取医保基金预付政策,保证回款,降低企业成本;明确医保支付办法,建立“结余留用、合理超支分担”的激励机制;加强质量监管,保障产品供应。通过此次集中带量采购,进一步规范心脏冠脉支架医用耗材的使用,切实减轻患者负担。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