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吕梁供电公司:信息通信春检不留死角

2020年05月11日10: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以站为单位,将通信春检任务分解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和每个人员,不留死角,有序将本年度春检工作高质量完成。”5月9日,国网吕梁供电公司信通公司负责人范建业对员工提出要求。

春检工作开展以来,该公司围绕信息通信系统运行状态、机房基础环境、基础运维台账资料核查、信息系统及网络安全等方面,实行24小时值班,认真执行每日值班汇报制度,做好事故预想,提高事故处理和应急能力。严格履行检修计划上报工作,全面深化通信管理系统检修模块应用,规范编写通信管理系统中检修票、通信第二种工作票,期间共执行通信检修计划9条,完成65项通信设备检修工作。对所辖变电站内OPGW、ADSS终端接头盒导引光缆引下管口进行封堵及三点接地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完善,并详细记录所辖区域内各站点通信电源的配置情况。同时,对主要站点的蓄电池进行了充放电试验,并做好相关记录工作,对不符合相关接线规定的,及时进行了整改。

随着春检工作的持续深入,国网吕梁供电公司建全信息通信应急机制,确保系统稳定运行,确保通信系统备品备件及抢修物资齐全,有效缩短了抢修物资准备时间,各检修班子人员严格遵守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以最佳的精神面貌进一步提高信息通信安全可靠运行水平,为迎峰度夏期间吕梁供电公司信息通信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保障。(刘磊 任卫宇)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