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精准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11日10: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通过完善服务机制、多措并举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实现多点发力,确保金融活水不断。

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第一时间出台相关政策助力企业渡难关,为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减少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和冲击,积极拓展小微企业新的融资渠道,转变思路。

3月4日,成功为辖内小微企业山西忻州麦利来丰源食品有限公司办理无还本续贷业务400万元,该公司是忻州地区规模相对较大的烘培制品销售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使得原定于3月7日到期偿还的400万贷款无法落实还款资金。得知客户需求后,浦发银行第一时间为企业设计“无还本续贷”专属业务方案,在贷款到期前,完成了与担保公司对接、贷款续贷尽调以及相应的审批工作,并给予借款企业最优惠的利率政策,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赢得了客户的极大认可。

4月2日,成功为太原市鑫臣科贸有限公司投放贷款150万元,该企业主要从事计算机硬件的开发及销售、计算机系统集成、物联网工程、自动化控制设备的销售及技术咨询等。疫情期间,企业资金周转困难,得知企业困境后,第一时间以计算机软件著作权质押、担保公司担保的模式为企业进行融资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太原分行通过线上银税贷业务为山西富达科技有限公司发放小微企业“银税贷”贷款88.49万元,有效保障了企业物资采购资金及时到位;创新“小微秒贴业务”,线上帮助小微企业实现资金入账。截至4月末,共为小微企业办理在线贴现业务22户,金额近3000万元。

下一阶段,浦发银行太原分行将创新融资模式作为推进小微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核心抓手,聚焦省内供应链核心企业、产业互联平台、大型电商平台等场景,切实帮助资金困难的中小微企业。同时,也将尝试创新“品信保”业务,联合亚洲星云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山西省融资再担保集团,搭建“品牌价值评价+政府风险补偿+担保机构风险缓释”的中小微企业融资业务模式,助力小微企业发展。(张文慧)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