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例全部治愈 山西境外输入病例清零

2020年05月1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2日电(麻潞)在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应急病区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今天,于4月7日入院的太原市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患者林先生治愈出院。至此,山西收治的63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实现“清零”。

林先生接受采访。郝东亮/摄

林先生,男性,35岁,于莫斯科时间4月5日下午6:45乘中国国航CA910由莫斯科飞往太原,入太原市中心医院隔离点隔离,查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为阳性,4月7日由太原市中心医院转入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入院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普通型),但患者症状属于进展期,肺部炎症迅速扩大。

入院后,医院组织精兵强将按照国家卫健委诊疗指南积极给予抗病毒、氧疗、激素、中药、人文关怀等对症治疗,尤其是运用了有山西特色的肺脏脱水治疗,患者新冠肺炎症状很快消失,到4月22日胸部CT显示肺部炎症基本吸收。

但林先生核酸检测(咽拭子)一直不转阴,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积极给予抗病毒治疗、调节免疫、中医中药治疗、营养支持、心理支持等干预,5月8日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转阴,5月11 日、5月12 日间隔24小时连续2次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胸部CT显示肺部炎症完全吸收。5月 12日,经省市及四院医疗救治专家评估,符合新型冠状病毒诊疗方案(第七版)出院标准,患者于2020年5月 12 日痊愈出院。接下来,林先生还将在定点隔离点康复修养14天。

据悉,太原市第四人民医院自3月21日开始收治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以来,共收治确诊病例63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63例确诊病例中:4例来自英国,其中 1例轻型,3例普通型;59例来自俄罗斯,其中重型13例,普通型38例,轻型8例 。无症状感染者6例中,2例来自英国,1 例来自埃塞俄比亚,3例来自俄罗斯。

 

(责编:麻潞、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