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学习强国”积分兑换助推在线学习常态化

2020年05月13日16: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学习强国’真是个学习宝藏,我从中受益匪浅,不仅可以及时了解国家新闻资讯,也学到了很多方面的文化知识。”一位在新华书店购买图书的女士打开“学习强国”,指着右上角的学习积分说道,“看,我现在都学了15000多分了,新华书店积分15001以上享受8折优惠,正好我想买一套《四库全书》。”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交城县委宣传部结合线下组建实践活动,将学习氛围延续到实际生活中,与该县19家商家合作共同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积分兑换优惠活动,这一举措让“学习强国”从线上延伸至线下,不仅扩大了学习参与度,又让党员干部群众的学习热潮火了起来。据了解,这19家商家涉及教育、培训、餐饮、娱乐等行业,只要出示身份证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总积分,即可凭借所获积分参与一定的优惠。

据悉,交城县不仅在县级层面开展线下实践活动,各基层党组织也因地制宜激发群众学习热潮。在庞泉沟镇长立村,该村为学习强国积分达到400分以上的老百姓免费发放农用化肥。“一开始不大习惯,不会操作,有时由于农忙就忘记学习,积分上不去,学习效率也低,在驻村第一书记的帮助下,后来慢慢熟悉了,我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不仅了解了很多脱贫攻坚帮扶政策和致富经验,还能免费领到化肥,很是实惠。”一位刚领到化肥的村民高兴地说。

“借助线下优惠活动,鼓励党员干部齐学习,共进步,同时号召全民参与,让学习在党员群众中形成一种时尚,这种方式喜闻乐见,参与率高,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推出更多的积分兑换活动。”交城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

(王洁)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