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8月前完成高速公路一级国省干线公路限速标志调整

2020年05月15日16: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15日电(张婷婷)今日,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及重点路段限速标志整改工作已于5月10日基本完成,并将于今年8月1日前完成全省高速公路、一级国省干线公路限速标志的整改完善,其中要重点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断崖式”“隐蔽式”等不合理的限速问题。

根据高速交管和行业专家意见,山西省交通运输厅明确了全省高速公路隧道和重点主线路段标志调整的原则。要求高速隧道方面,主线设计速度低于100km/h时,隧道限速值与主线限速值相同;主线设计速度为100km/h及以上时,限速值根据隧道照明设计速度确定。主线路段方面,全面排查主线限速60km/h以下路段的道路环境条件和设计速度,如果主要技术指标满足设计速度要求,限速值调整为设计速度。

此外,针对社会反映强烈的“断崖式”“隐蔽式”等不合理的高速公路限速问题,省交通运输厅将于8月1日前完成高速公路、一级国省干线公路限速标志调整,进一步规范全省高速公路、干线公路限速管理,提升公路安全运行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介绍,将通过合理设定限速值,完成全省公路限速标志调整;通过完善交安设施、提升路面状况、优化技术指标等提升公路的本质安全度;通过规范开展测速管理、完善限速工作动态调整机制、持续开展货运车辆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整治车辆交通违法行为等措施,提升交通秩序执法管理水平。

山西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强技术支持、采取节点管理强化推进、确保科学合理。调整完善后,将建立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密切跟踪实施效果,对不完善、不合理的及时进行动态调整。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