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全区总动员 高效推进“三清”“五治”专项行动

2020年05月15日17: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按照太原市统一安排部署,万柏林区采取多项举措,上强度、见力度、拼速度,在全区范围内务实高效推进“三清”“五治”专项行动,旨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持续营造传播文明的良好风尚,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顺利推进。

据介绍,万柏林区于5月1日第一时间召开创城工作会暨“爱国卫生季”活动推进会,重点安排部署“三清”“五治”专项行动。各乡街和各责任单位迅速启动、快速推进,结合“垃圾清零”和“两下两进两拆”专项行动,以“垃圾”“广告”“烟头”为重点,围绕“清河”“清渠”“清路”“清院”“清立面”,对辖区内环境卫生薄弱区域集中时间、力量开展清理整治,持续强化前期整治成果。

全区推动执法力量下沉,公安分局、交警一大队、二大队和各乡街执法中队开展“五治”专项行动,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执法。注重执法处罚和说服教育相结合,以规范引导为先,着力纠正居民长期以来养成的乱扔乱吐、乱贴乱画、违规遛狗等不文明恶习,引导全体市民遵纪守法、文明守礼,切实改善市民文明习惯,提升城市文明形象。

从专项行动开始,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垃圾44100余方;清广告51918处;清立面68884平方,“五治”专项行动执法次数达12813次,罚款金额达94万余元。(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