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区:创城无小事 保洁无止境

2020年05月15日17: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万柏林区城管局考核办严格按照设施设备考核标准,在对公厕、中转站考核的同时从细节入手,加强对辖区主次干道沿街果皮箱内外洁净度的细化考核,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优美、有序的市容环境。

针对果皮箱脏乱差现象,考核办采取措施:一是负责各片区的考核员及时联系直属队及各社会公司负责人、本路段保洁员,联合对果皮箱内胆下的积存垃圾进行现场督导,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做到彻底清理;二是组织专项工作考核组,严查重罚,确保果皮箱体周边干净整洁、无异味。

创城无小事,保洁无止境。区城管局考核办将继续加强对果皮箱卫生的精细化、常态化考核,逐一排查、消除隐患。并要求一线环卫工在对设施设备的日常保洁中,不仅要勤擦箱体表面污物、清除箱体小广告,也要经常清掏果皮箱内胆及内胆下的残存垃圾,确保果皮箱不满溢,箱体内外干净整洁。

同时,区城管局考核办倡导居民自觉把垃圾投放到垃圾箱内,特别对汤水垃圾,要用塑料袋装好、扎紧,投入餐厨垃圾专用垃圾箱,由专业公司及时清运,期望市民密切配合,携手推进万柏林区垃圾分类工作,为改善居住环境,构建美丽万柏林共同努力。(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