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宿综保区:全力打造开明开放的内陆开放新高地

2020年05月15日10: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2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武宿综合保税区与省商务厅举行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综保区工作进行交流。

武宿综合保税区党总支书记、事业服务中心主任李佳详细介绍了武宿综保区主要经济指标情况、招商引资现状、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工作规划思路等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宣传力度,深化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同时对标学习先进综保区,就武宿综保区建设规划、外贸业务拓展、跨境电商、口岸建设等工作进行交流探讨。

“省商务厅与山西转型综改区及武宿综保区有深厚的感情基础,多年来双方始终保持通力协作。”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岫建议,引导外贸企业入驻综保区或在区内设立窗口,利用综保区政策优势给予大力扶持;从政策红利、资源整合、项目发掘方面大力开放空间、拓宽平台,加大对外贸易、保税物流、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落户综保区;发展对外文化贸易,扶持文化贸易项目多维度发展,打造服务贸易出口基地,通过文化输出,实施文化“走出去”战略扩大综保区影响力。

山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艾凌宇指出,目前综保区在发展中面临布局不合理、规划不完善、功能定位不清晰,传统保税业务成本高、盈利低以及外贸企业对综保区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不够等问题,导致发展受限。“要充分发挥综保区的功能优势,狠抓项目落地,积极开展对外交流。也希望省商务厅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助力武宿综保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李冬梅 周慧娟)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