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省公安厅、省高级人民法院、省检察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2020年05月17日07:50  来源:山西日报
 

5月14日,省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部署,就公安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安排。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新云主持并讲话。

刘新云要求,全省公安民警、辅警,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动员、全方位、全覆盖抓好学习,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上来。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始终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始终强化使命担当,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始终坚守公平正义,全面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始终狠抓改革强警,不断提升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始终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公安工作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闫书敏)5月13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就抓好贯彻落实作出部署。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孙洪山主持会议并讲话。

孙洪山指出,要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省法院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热潮。要聚焦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司法促进发展、稳定预期、保障民生的功能,依法服务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落实“三农”政策,依法严惩制售伪劣农业生产资料犯罪和脱贫攻坚领域腐败犯罪,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保障我省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全面推行环境资源“三合一”审判机制,健全完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依法严惩各类环境资源犯罪,加强对“两山七河一流域”生态修复治理的司法保障,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加强民生司法保障,建立优先审理执行机制,开辟“绿色通道”,妥善审理教育、就业、医疗、养老、育幼等涉民生领域案件,加大执行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积极开展“深化纪律作风整顿年”以及“零违纪”法院创建活动,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改善法院政治生态,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

本报讯(记者邓伟强)5月14日,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研究落实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景海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景海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持续学、深入学,融会贯通,学思践悟。要把检察职责和任务摆进去,全面优化年度工作部署,着力增强推动创新发展的能力。要聚力服务转型综改,为“早日蹚出一条转型发展新路子”贡献检察力量。要聚力践行检察为民,增强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要聚力全面从严治检,持续打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努力为治晋兴晋强晋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记者李炼)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