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   须接受至少2次核酸检测

2020年05月20日11: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0日电(麻潞)各类住宿服务单位不得接待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并须及时将有关人员信息向所在社区报告。5月19日,山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做好外地人员来(返)晋健康管理,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策略,山西调整外地来(返)晋人员管理措施 。

凡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须在入晋前或入晋后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或单位主动申报,并在入晋后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和不低于2次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隐瞒不报造成严重后果的,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省份其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晋人员,须在入晋前或入晋后第一时间向目的地社区或单位主动申报。入晋时须提供健康码绿码和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不能完整提供的,须先居家或集中隔离,在24小时内(最迟不超过48小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

其他低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入晋时须提供健康码绿码。不能提供的,先居家或集中隔离,在24小时内(最迟不超过48小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

来自低风险地区、健康码为黄色的,先居家或集中隔离,在24小时内(最迟不超过48小时)完成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解除隔离;健康码为红色的,立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配合做好线索排查和至少2次核酸检测。

来(返)晋人员核酸检测费用由属地政府承担,集中隔离费用由个人承担。在核酸检测结果未反馈前,不得自行外出活动。

境外直接来(返)晋人员,按照国家和山西省有关规定落实闭环管理。从其他地区入境后,隔离期满来(返)晋人员要主动做好健康监测。

单位或个人可通过国务院官方网站或微信客户端“疫情风险等级查询”动态了解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查询国务院客户端“疫情防控行程卡”了解来(返)晋人员14天内旅居史信息。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