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山西十大“三农”新闻人物揭晓

2020年05月20日17:3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18日,由山西农民报发起主办,备受社会关注的2019年度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米斌、程玉珍等同志获得2019年度十大 “三农”新闻人物称号。

此次获评十大“三农”新闻人物的人有:身残志坚,有一身农业“武艺”的 “牛专家”米斌;一个开山修路,让村民过上好日子的乡村女干部程玉珍;从青年到中年,带领村民发展蜜蜂养殖,在蜂蜜香里酿丰年的村干部刘高鹏;文旅牵头带动产业发展,让一个吕梁山上的农业村走进大众视野的雒峻;一个心里装着百姓冷暖,把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办的第一书记胡效珍;在苹果上做大文章,把苹果种植做到极致,为临猗果农增收近亿元的吴中定;发展绿色农作物种植,让一个无资源无矿产的贫困村走上脱贫路的扶贫干部原国虎;立志传承中医药事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褚吉亮;大胆尝试扁桃嫁接山桃树,引领扁桃产业成为当地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的宋学琴;扎根基层,推广农业科技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的科技工作者群体,山西农业大学教授李灵芝和洪洞县农业农村局总农艺师王小泰。

本次评选活动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活动组委会从推荐人选中确定了13名候选人,山西农民报通过报纸和官方微信平台两个渠道对候选人事迹进行广泛宣传,并启动了投票工作。同时通过专家组把关评审,最终确定2019年度十大“三农”新闻人物。

年度 “十大三农新闻人物”评选活动自启动以来,以公益性和社会效益为导向,以责任和影响力为推介标准,先后选树了一大批在山西省甚至全国范围内有影响的“三农”人物,为全省上下在实现乡村振兴的征程中选树出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人才队伍。(胡春霞)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