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德传家 济世初心

2020年05月25日15:03  来源:新华网
 

树有根,水有源。报告文学《老药工》刊发之后,引起诸多读者的关注与共鸣。

杨氏第五代颐圣堂传人是杨瑞庵。据史料记载,当时的颐圣堂兴旺之时,不但在太谷有最大的药铺,在北京、安徽、广州等地也均有分号,不止于生意做得非常大,更以“济世扶危”名扬四方。一直在北京从事药材生意的杨瑞庵,低价出售了自己苦心经营的“千芝堂”药铺。之后,亳州、广州分号也随之撤庄捐粮,用以拯救灾民。

杨瑞庵之后,杨氏后人历经第六代至第九代传人的艰难爬坡跨坎,终于迎来新的曙光,就是今天的黄河药业。山西黄河中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履世说,祖辈的传人已经进入第十一代,我们这一代人把祖辈的大举善,也已演化在“严管理、细制造、精选料、做良药”的全过程之中。

疫情期间,在市面医用口罩断货的情况下,颐圣堂发动内部力量,想办法协调各方资源采购数万个医用口罩,在颐圣堂中医药馆门口免费发放。

在太原市的中医药研究所、在800平方米的公益诊所、在拥有现代设施的营销总部、在龟龄山庄的生产基地,随处可见“颐圣堂”牌匾。据悉,这么做是对祖辈的恭敬,是对后辈和员工的警示,也是对已故第九代传人杨巨奎的纪念。

正如一位颐圣堂的常客对杨家人赠言:莫忘祖辈大举善,旗帜鲜明立规矩,乐善好施代代传,件件桩桩为民安。(柴沛霖)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