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县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2020年05月26日09: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真没想到会这么快,这么便捷,我九点来了审批中心,二十分钟就拿到了营业执照。”5月24日,来自岚县某广告公司的负责人牛玉清一脸欣喜地说道。

在审批中心办事窗口前,工作人员认真审核了企业提交的办事材料,通过审批系统审核同意、后台打印、盖章制发,15分钟后,加盖 “岚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印章的审批证照就“新鲜出炉”,快捷便利的审批流程让前来办事的群众直呼过瘾,这也标志着岚县正式进入“一枚印章管审批”时代。

年初,岚县行政审批局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暨“一枚印章管审批”正式启动,陆续承接了全县20个单位的384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正式开启“一枚印章管审批”政务服务新模式。 围绕“一枚印章管审批”建设,岚县行政审批局对标晋城高平等先进地区,加速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次办成”目标。全力营造“审批有速度、服务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同时,创新实施内部业务、横向部门、纵向层级和社会多元主体的“四维协同”机制,变审批服务“一家办理”为“多元服务”,为审批服务高效顺畅运转提供有力保障。真正做到了捆绑自己的“手”,放开市场的“腿”,“晒”出自己的“权”,担好自己的“责”。

自启动以来,共办理审批业务215件,其中市场管理和登记注册股150件、涉农事务和社会事务股56件、规划管理和投资项目股5件、生态环境和交通运输股4件。

下一步,岚县行政审批局将继续坚持以企业群众满意为目标,以提升岚县政务服务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导向,将标准化服务模式与政务服务工作有机结合,实现平台功能进一步优化、审批事项更加规范、服务方式不断完善、管理水平全面提升,为岚县高质量发展营造一流政务审批服务环境,让群众和企业有更强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杜丽君 闫少吉)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