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部署夏粮收购工作 预计收购量与去年持平

2020年05月27日22: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7日电(孙越)5月26日,山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夏粮收购工作暨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总结视频会议,安排部署了夏粮收购工作,并通报了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结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下,抓好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对于保护农民种粮积极性、保持粮食市场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山西省各级各部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稳定粮食生产。前期小麦土壤墒情充足、苗情较好,夏粮丰收有良好的基础,预计收购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市场价格以稳为主。

下一步,各市各有关部门将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夏粮收购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守住农民“种粮卖得出”的底线。同时全力抓好市场化收购,精心组织地方储备粮轮换,加强粮食市场监测预警,严格粮食流通监管,确保各项政策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对今年全省春季政策性粮食库存检查和省级飞行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企业在储备粮管理、储粮安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各级各单位还将构建库存监管长效机制,并以全省开展的“储备粮管理提升年”活动为抓手,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储备粮管理水平,切实守住管好“三晋粮仓”。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