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园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0年05月28日18: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8日电(孙越)向全国一流建筑企业迈进,山西建投集团再有大动作!今日,山西园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揭牌成立。

山西园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园区建设公司”)系山西建投集团子公司,前身为山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正式改组成立,注册资本人民币75亿元,是山西建投集团着力打造的投融资建设平台。

以服务山西省开发区建设为宗旨,以高质量推动山西省开发区建设为目标,以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五大中心”项目投资建设为突破,园区建设公司通过构建多元化产业结构布局,融合多体系任务支撑,积极发挥企业投融资平台优势,重点承担山西省开发区土地一级整理和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全力支持山西省转型综改高质量发展。

作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起步区的核心区,潇河产业园区将重点打造会议中心、会展中心、文化艺术中心、金融中心、商务中心,着力提升产业集聚能力、辐射带动能力和完善城市功能。园区建设公司作为建投集团承担“五大中心”投资建设运营的具体实施主体,将与示范区携手打造太原都市区发展的新中心、新引擎、新亮点。

山西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孙波表示,园区建设公司将充分发挥建设服务功能,投身全省开发区投资建设运营,积极探索符合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可持续开发建设模式,建立与开发区、综改区的点对点合作协调机制,实行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投融资开发建设模式,切实发挥好“山西建筑产业现代化园区”的产业带动作用和新型建筑技术推广作用。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