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 在战“疫”中砥砺青春

2020年05月28日11:2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6日晚7点,在学术报告厅,山西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祥宇主讲的“复学第一课”开讲,他走上讲台,以《抗疫这本鲜活而生动的教材告诉我们什么?》为题,与刚刚返校的金融1801班、1802班、1806理财方向班的同学亲切互动交流。同学们佩戴口罩、分散就座现场聆听了这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课。

田祥宇从“我们的道路”“我们的理论”“我们的制度”“我们的文化”“我们的人民”“我们的祖国”等六个方面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负责任大国和大党的形象,系统论证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理想信念的集中教育。

课堂上,田祥宇用一个个生动的抗“疫”故事,向大家展示了金院学子在助力疫情防控中的担当作为,让青年学子们对于牢记时代使命,将个人成长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在抗击疫情中彰显青春力量,有了更加切身的体会和感悟。田祥宇激励同学们要在抗“疫”中砥砺青春,在学业中塑造灵魂,在不断成长中为中华民族复兴大任做出应有贡献。他勉励广大青年学子,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担当有为的好青年。

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堂生动的思政课为金院学子增长了见识,鼓舞了精神。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将小我融入大我,学会奉献、坚守和担当,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郭俊晖)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