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黑板!6月10日至16日太原小学入学网上信息登记

2020年05月30日01:4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30日电(李梦文)今天,从太原市教育局传来消息,将于6月10日至6月16日对全市2020年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统一进行网上信息登记。登记对象为年满6周岁(2014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2020年太原市小学入学工作具体时间安排为:

5月底,印发《太原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6月5日前,县(市、区)教育局出台本地区小学入学实施办法、小学招生计划、学区划分范围等并上报市教育局审核备案。

6月8日,公布县(市、区)小学招生入学相关政策。

6月10日—6月16日,全市统一进行小学入学网上信息登记。

6月19日,各民办小学报名人数小于招生计划的学校公布录取名单;县(市、区)教育局组织网上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学校电脑随机派位,并公布录取结果。

6月20日—6月22日,民办学校录取学生办理入学手续。

6月23日—6月24日,审核民办小学录取结果。

6月25日—6月30日,县(市、区)教育局统筹安排民办学校未录取学生、审核各公办小学录取情况。

7月3日,全市统一发放入学通知书。

8月26日,开展小学一年级新生均衡编班工作。

据了解,太原本市户籍适龄儿童需准备4项基本材料,包括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入学子女《居民户口簿》(本市户籍适龄儿童户籍变更截止时间为2020年4月30日);《房屋所有(产)权证》;《出生医学证明》;《预防接种证》。

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需准备的材料为: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原籍《居民户口簿》;进城务工人员在本市居住满一年的《居住证》(2019年4月30日前办理);进城务工人员有效《劳动合同》及个人依法连续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的证明(2020年4月30日前连续缴纳12个月以上),或一年以上有效《营业执照》(2019年4月30日前办理);随迁子女《出生医学证明》和《预防接种证》。

为方便家长,太原市教育局提供了2种登记方式,适龄儿童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通过手机或电脑端进行实名注册小学入学登记账号后,即可进行入学登记。

手机端APP登录入口:在“我的太原”APP中点击“小学入学”系统;公众号登录入口:用微信搜索“太原教育”或“我的太原”微信公众号,或用微信扫描“太原教育”或“我的太原”二维码,关注“太原教育”或“我的太原”微信公众号,进入“小学入学登记”系统;

使用电脑端进行登记的家长,可登录:http://jyj.taiyuan.gov.cn,点击“小学入学”系统进入登记页面进行登记。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