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处有宝藏!人民网山西药茶直播宋家沟专场受网友追捧

2020年05月30日12:5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30日电(孙越)展台摆进宋家沟,镜头对准沙棘茶。5月29日晚7时,由人民网山西频道、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岢岚县人民政府主办,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晋商行科技协办的人民网公益项目山西药茶直播宋家沟专场在快手直播间火热上线,在生动有趣的互动中,广大网友对宋家沟村的小沙棘大产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沙棘树分公树和母树,是雌雄异株。母树结果,会把大部分营养留给‘小宝宝’,也就是沙棘果,所以它的营养成分是极高的。”直播开始后,本场“推荐官”山西本土短视频达人木子萌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直播间,而是携手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研发总监苏峰在户外亮相,带广大网友身临其境认识沙棘、了解沙棘。

“好原料要有好的生产过程,好的生产过程才配得上好原料。”在宋家沟,不仅有优质沙棘果,更有高标准的生产车间和优质工艺。山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艳锋带领网友“云游”现代化的生产车间,更是满足了大家对沙棘茶和系列沙棘产品究竟是如何制作而成的好奇心。

有幸“走进”今年全国两会的沙棘叶茶成为当晚名副其实的“明星”产品。“这小小沙棘叶,全身都是宝呀!” 宋家沟沙棘产业园执行总裁宫铁军做客直播间,卖力推销,言语中满是对自家产品过硬品质的自豪。

“这个茶真不错,我上次拍了就一直在喝。”“山西真是个好地方,处处有宝藏啊。”“49万亩野生沙棘林,这么好的资源,这么好的产品,宋家沟的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作为山西人,支持药茶产业!”小屏幕连接大市场,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涌入直播间,纷纷为山西药茶点赞,为助农直播下单。

看到广大网友对宋家沟沙棘茶和山西药茶满满的认可和鼓励,张艳锋十分激动。他信心满满地说,“沙棘浑身是宝。我们要沿着高标准、生物萃取技术方向,把山西药茶打造成高标准产品体系,做成年轻化、时尚化的健康茶饮,带动宋家沟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为本次直播提供技术支持的晋商行科技,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专注移动互联网领域发展的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起,该公司开始在快手、抖音等平台上培养和孵化短视频达人,是全国首批被抖音、快手等平台认证的MCN机构,目前,已开展数百场线上直播带货。

近年来,山西省委、省政府把发展“山西药茶”产业作为推动转型发展的有力举措和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抓手,全力打造中国第七大茶系。3月20日,山西药茶省级区域公用品牌发布后,在全国网友关注中品牌热度持续升温。目前,山西药茶注册品牌90多个、上市产品220余种,已经成为山西一张全新的名片。

道地中药材,独特制茶艺。如今,山西药茶正绽放光芒,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支撑,成为农业转型发展的新亮点,更成为文旅茶融合的新载体。

(责编:孙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