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杏花岭区:10万名儿童收到“六一”大礼包

2020年05月31日22:1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宣传防疫、劳动、垃圾分类等各类小知识,慰问特殊儿童群体,开展书信寄语活动……“六一”前夕,太原市杏花岭区各小学、幼儿园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约10万名儿童收到了属于自己的“六一”大礼包。

山西省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少先队员们结合“抗疫阻击战”“学习雷锋精神 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用一幅幅绘画作品、一段段视频、一个个PPT,分享自己心目中医护英雄的故事。大家从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获得成长感悟和思想淬炼,看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和中国担当,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防疫意识。

两会小达人、光盘小达人、劳动小达人、垃圾分类小达人、创城小达人、防疫小达人……5400名新建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用最擅长的方式,将自身的“闪光点”记录下来,从不同角度涌现出兴趣广泛、特长突出、个性彰显、阳光自信的小达人,5400张“达人卡”让少先队员们学有榜样,全面健康阳光快乐地发展。

后小河小学发起了“我是小小追梦人”书信寄语活动,聚焦“致敬英雄”“寄给未来的自己”“给习爷爷的一封信”3个主题,讲述身边的抗击疫情感人事迹,憧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实现之后的美好未来,表达对自己成长进步的期盼以及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祝福。活动共收到3000余封来自孩子们手写的信件,每一封信都传递出孩子心底最真实的声音。

杏花岭区外国语小学是该区率先开展“垃圾分类进教室”活动的学校之一,每个教室都配备了“纸”“塑料瓶”“其他垃圾”三种垃圾箱。同学们除了在班级认真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外,还把在学校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向父母和身边其他亲人传递,动员家人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太原市社会(儿童)福利院的700余名孩子收到了一份专属爱心大礼包,由杏花岭区35名爱心人士自发捐赠的早餐饼干、娃哈哈八宝粥、纯牛奶、安慕希酸奶、优酸乳、学习用具、衣物等物品,总计1.5万元。“每当节日,就会想起这些孩子过的好不好,给他们带点吃的穿的用的,希望孩子们可以过一个开心的节日。”爱心人士周玉宏说。(杨懿)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