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直播赋能文化旅游 忻州古城焕发“活”力

2020年06月02日12: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忻州6月2日电(李梦文)6月1日晚8点30分,华灯璀璨的忻州秀容古城突然传来一阵优美的西洋音乐,街边游客循着音乐声聚集到河曲院落。《风中奇缘》《冰雪奇缘》《美女与野兽》《天空之城》《千与千寻》,随着这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乐曲在音乐家手中流淌而出,听众也越来越多,越来越激动。

作为《忻州古城“艺”直播·河曲人家保利情》公益演出云直播系列活动的“六·一”特辑,音乐会不仅以西洋弦乐五重奏与动画视频同步播放的形式演绎8首美国迪士尼和日本宫崎骏动画电影同名主题曲,并邀请青年作曲家对音乐作品讲解导赏,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欣赏音乐,同时还有忻州电视台选送的优秀播音主持小学员诵读诗歌民谣,可谓形式活泼,内容新颖。

据悉,音乐会“艺”直播活动是河曲县引入保利剧院高品质演出资源,探索创新“文化+电商”精准扶贫模式,以常态化的线下演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以古建风韵与现代艺术相结合的形式凸显河曲院落的特色化经营,并以保利品牌、艺术资源、现场演出、“云”端体验、文化创意、平台传播、特色农产品线下体验和线上销售等立体化赋能河曲院落,让游客在逛古街小巷、观庙宇书院、登城墙阁楼、揽忻州风貌之余,增添新的感受和体验,为古城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及商业互动展示平台,为古城文旅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此活动接下来将以每月两期的频次常态化开展,一方面将继续结合中华传统节日或国家法定假日等重要时节,另一方面将从河曲院落走向秀容书院、泰山庙、财神庙等古城特色人文景点,充分结合古城文旅发展实际,并在活动主题和形式上不断创新,不断扩大演出规模,提升活动效益。(摄影:张云桐)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