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农家书屋”效能 清徐县1.2万余册图书“下基层”

2020年06月03日10:3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清徐县启动2019年度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配送工作,为全县9个乡镇的95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补充更新配送图书共计12443册,光盘共计570盘,价值31.96万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农家书屋建设使用管理水平,更好地为农民群众服务,清徐县图书馆主动对接乡镇(街办)村(社区)图书馆分馆,针对各级分馆资源短缺的问题进行积极配送,图书涵盖少儿、政经、文化、医卫生活、综合等类别,满足了农村群众不同阅读需求,缓解了农村看书难、借书难等问题,真正地打通了公共文化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提高了图书馆服务效能。

同时,清徐县图书馆对所有图书进行系统录入、编目和加工,为农家书屋列入图书馆分馆管理维护和读者阅读服务提供便利,以服务标准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向均等化水平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文化获得感进一步提升。(雷昊)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