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鱼日” 山西向汾河公园放流优质鱼种20余万尾

2020年06月06日16:0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6日电(雷昊)“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今日,由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全国“放鱼日”山西同步增殖放流活动在太原市汾河公园举行。主办单位代表、民革省直相关支部以及志愿者代表等一百余人参加。当天共计向汾河公园增殖放流鲢鱼鳙鱼草鱼等优质鱼种20余万尾。

“保护母亲河,建设生态文明,是我们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山西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薛志省表示,大量优质鱼种回归自然,进入汾河,必将有力促进汾河的水系物种平衡,有效净化河流水质、改善河道生态、促进汾河流域生态得到进一步保护与修复。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山西坚持把渔业资源保护与管理工作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在全省实行了禁渔制度,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采取了一系列渔业资源修复和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在全省重点河段和流域累计放流各类经济性、生态性鱼种3852.1万尾(只),汾河等省内七大河流和黄河山西段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符合山西实际、具有山西特色的现代生态渔业发展新格局正在加快形成。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达到以鱼净水、以鱼养水、以鱼控水的效果。下一步,在省农业农村厅的统一指导部署下,全省各地将陆续开展国家‘放鱼日’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实现全省重要水域增殖放流活动全覆盖。”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农垦与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曹庆说。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