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

阳泉郊区“全清单”优化审批服务

2020年06月08日07:31  来源:山西日报
 

 “我还正发愁该办些什么手续,审批局就送来这全清单,为咱想得真周到,真是帮了大忙了!”6月6日,阳泉市北辰新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激动地对记者说。

日前,该公司“苇泊工业园标准化厂房建设项目”刚立项,阳泉市郊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就为其精心梳理、“量身定制”了报建阶段可能涉及的审批事项全清单,便于企业针对性地开展准备工作。

记者看到,该“菜单式”全清单上详细列出了事项名称、负责审批的部门、所需材料、经办股室及负责人姓名电话,并逐项注明了线上、线下两种具体办理方法供企业选择,条理清晰、直观实用。

项目建设该办些什么手续,找谁办,怎么办,一直是困扰企业的难题。去年底,阳泉市郊区按照“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要求,将分散在自然资源、住建、水利、文旅等21个部门的225项行政审批事项,统一划转至阳泉市郊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集中审批。这项改革为“菜单式”全清单的出台奠定了基础,也让流程整合、资料共享和压缩时限成为可能。

今年以来,为推动企业尽快复工复产,该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在之前单独一个审批事项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的基础上,针对重点工程,把项目报建或竣工阶段可能涉及的审批事项“菜单式”梳理整合出来,实行统一告知、并联审批,以更好地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审批效率,同时也避免了企业漏报、部门漏批。据悉,今年以来,该局已为汉韵瓦业中压煤气管道建设工程、张家井村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等22个新立项目送去了全清单,另外11个新立项目的全清单正在梳理中。“为企业提供‘金牌店小二’服务是我们的宗旨。除了不能帮企业把资料的内容填好,其他的我们尽量想得更细、做得更多。”阳泉市郊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负责人这样说。(记者白雪峰 通讯员王晓青)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