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焦煤集团:硬举措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新成效

2020年06月08日18:0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路桥每年可消化大量煤矸石,我们协会可以给山西焦煤搭线联系,帮助解决矿井因排矸量大制约生产的问题。”6月5日,在“走进山西焦煤——‘六·五’环保日入企服务”主题活动中,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山西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等17名专家学者为山西焦煤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答疑解惑、献计献策。

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为扎实做好世界环境日宣传工作,营造集团上下关注环保、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浓厚氛围,使人人成为保护环境的参与者、建设者、监督者,加快建成生态环保绿色新焦煤,山西焦煤集团及所属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贯活动。活动当天,各单位通过制作牌版、发放宣传学习资料、现场解读环境保护政策和法律法规、收听收看线上环保公益讲座、张贴标语、捡拾垃圾、倡议签名等活动,宣传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生态保护职责,营造出浓厚活动氛围。

2020年,山西焦煤集团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论”等重要论述和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部署,确定“1346”生态环保工作思路和严守“三线一单”环保目标,不断健全源头管控、动态监督、考核问责等环保监管机制,完善生态环保责任体系,构建大生态大环保格局。十三五期间,仅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该集团每年投入近10亿元,通过集中供热和清洁能源替代淘汰燃煤锅炉500余台,实现了所属焦化厂、电厂全部超低排放,建成了多个矸石山治理示范工程,9座绿色矿山,在绿色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梁利惠)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