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对市级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给予100万元补贴

2020年06月10日07:29  来源:山西日报
 

6月9日,记者从太原市人社局获悉,结合产业结构调整和经济发展的实际,太原市持续加快打造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今年将建设一批市级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和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对市级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给予100万元补贴,对市级技能大师工作室给予10万元补助,对在岗职工获得技师、高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按每人2000元—3000元发放补贴。

根据《太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太原市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实施方案的通知》,今年太原市将紧紧围绕市场需求,着力推动订单式、菜单式培训,促进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增值提效。加强与钉钉、智联、弘成等在线技能培训学习平台合作,积极探索适合太原市线上培训的思路和方法,确保完成6.16万人的培训任务。

对接世界技能大赛、备战全国选拔赛。我省正组队准备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全省拟参加44个项目的比赛。目前,太原市确定有17人组参加国赛。太原市高级技工学校网络系统管理、烘焙、汽车喷漆、信息网络布线4个赛项为山西集训基地(选手4人组),平面设计技术、车身修理两个赛项省级集训基地经过第二阶段二选一竞赛后确定,学校制订了详细的训练计划,与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世界技能大赛中国研究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投入近200万元开展集训工作,并委派汽车喷漆、车身修理、烘焙三个赛项的3名选手赴江苏由世赛专家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同时,拟举办太原市首届职业技能大赛,做好技能人才的梯队建设。(记者曹秀娟 通讯员郑梅 赵圣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