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强健体魄 健康山西尽显活力 

2020年06月12日17:0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随着“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线上健康跑活动报名开启,红红火火的全民健身热潮遍布三晋大地,山西省纪念“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68周年全民健身主题活动在全省蓬勃展开。

今年的全民健身主题活动,重点要求全社会充分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以举办各类以线上活动为主,指导群众开展居家、分散、科学、安全的全民健身活动。其中,省级活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线上健康跑,设立了跑步、游泳、骑行、居家锻炼、户外锻炼五个组别,涵盖了各类体育锻炼方式。6月8日开启报名,首日报名突破一万人,预计参与活动人数将突破十万人次,是山西近年来组织的活动时间周期最长、项目最广泛、参与人数最多的线上体育赛事活动之一。在此期间,参与者可以通过线上报名、线下活动来完成,报名成功即可获取一张属于自己的电子号码簿。

各地适合工人、农民、学生、干部、老年人、妇女、残疾人等各类人群、不同年龄、具有地方特色和行业特点的健身活动,丰富多彩、贴近生活、利民惠民。太原市体育局积极组织各行业体协、各单项运动协会报名参与山西线上健康跑,太原市田径协会长跑分会组织各个大队1000多名会员分别在晋阳湖公园、迎泽公园、汾河公园以马拉松形式参加线上跑步,太原骑游协会组织30多名会员到左权县参加红色旅游,太原市铁人三项协会在南内环游泳基地组织了游泳比赛。阳泉市体育局组织阳泉市长跑协会参加线上健康跑,同时还开展了“山西线上健康跑阳泉赛中赛”,对成绩优异的予以表彰奖励。

活动还得到了全省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太原夜跑团、龙城跑者俱乐部、古交乐跑团、榆次长跑协会、运城关公跑团、长治乐跑团、上党黎都跑团等团体组织跑友集体报名,倡议跑友们坚持日常锻炼和线上打卡。中体倍力俱乐部作为山西最大的健身俱乐部,组织各个门店共5000多名会员积极报名参加“山西线上健康跑”,指导会员在室内完成锻炼、线上完成打卡来提高健身会员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主办,以“强健体魄·积极生活·共享健康·幸福山西”为主题,以群众参与、人民满意为目标,促进全省全民健身事业不断深入发展,推动“体育山西、健康山西、幸福山西”建设。(麻潞)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