壶化股份首发上市“过会” 有望成为山西第38家A股上市公司

2020年06月12日10:21  来源:山西日报
 

时隔5年,山西企业A股上市终于破局。6月11日晚间,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公告,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今年第89次发审委工作会议,山西壶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得通过。壶化股份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有望成为山西省第38家A股上市公司。

壶化股份成立于1994年,2013年完成股份制改造。公司是一家民用爆炸物品研发及应用高新技术企业,业务涉及各类民用爆炸物品研发、生产、销售及特定的工程爆破解决方案、爆破服务。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壶化股份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5000万股。募集资金将投资于爆破工程一体化服务、生产线技改等5个项目,募集资金投资额2.6亿元。

自2015年永东股份、东杰智能上市后,山西省连续5年没有企业在A股首发上市。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抓住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机遇,持续加大企业上市推进力度,从加快资源储备、优化政务服务、加大资金奖励等多方面打出组合拳,鼓励企业上市直接融资,实现规范化跨越式发展。同时,山西省近年来分别与上交所、深交所、全国股转系统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企业上市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山西省上市挂牌后备企业资源库入库企业目前有600余家。除壶化股份外,今年还有多家晋企进入上市冲刺阶段。目前,在山西证监局辅导备案的拟上市企业共13家。其中,辅导期企业9家,审核期企业4家(主板1家、创业板1家、科创板2家)。(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