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朔州市分行:2300万元棚改贷款托起百姓安居梦

2020年06月12日11: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近日,农发行朔州市分行投放2300万元棚改贷款,支持应县西北角城中村改造项目继续实施,该笔贷款资金将用于约60户居民的货币化安置,帮助百姓实现“旧屋换新颜”的安居梦。

据悉,应县金城镇西北角村位于县城老城区东街两侧,是目前县城区域内为数不多的几个城中村之一,村内住户大多是年迈且生活较为困难的老住户,房屋普遍结构简易且年久失修,水、电、气等配套基础设施不全,出行道路狭窄泥泞,周边卫生环境脏乱差严重,给当地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也存着着一定的安全隐患。近年来,当地群众改善居住环境诉求强烈,城中村改造已成为全县亟待解决的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综合问题。2018年以来,当地政府着手开展西北角城中村改造工作,拟对195户老旧房屋进行征收改造,对相应住户全部给予货币化安置。

为加快助力该工程的实施进度,农发行朔州市分行与县政府积极对接,针对项目实施方案开展融资融智,综合运用农发行棚改贷款优惠利率和期限优势,于2018年成功审批西北角城中村改造项目棚改贷款7200万元,并先期投放贷款3900万元。随着近日2300万元贷款的再次投放,该行已累计向该项目放贷6200万元,为项目推动筑牢资金保障。

此次改造的西北角城中村位于举世闻名的应县佛宫寺释迦塔附近,老旧房屋的拆迁改造在改善百姓居住环境的同时,将进一步优化木塔景区周边环境,提升景区周边配套水平,推动应县城市品位提质增效。(周楠)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