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高风险地区入晋人员健康管理,开展农贸、海鲜市场风险排查

山西省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6月15日06:43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1日以来,部分地区已报告多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为坚决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6月14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我省正在通过加强高风险地区入晋人员健康管理,开展农贸、海鲜市场风险排查等多项举措,持续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

我省采取个人主动申报、单位和社区严密排查的方式,做好对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健康管理。对5月30日以来有高风险地区来(返)晋人员,采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满14天检测结果阴性的解除医学观察。即日起,对来自或途经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先采取临时居家或集中医学观察措施,完成1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后解除医学观察,继续做好健康监测。对来自高风险地区的其他人员,按自愿自费原则做到“愿检尽检”,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凡检测结果阳性的,立即送定点医院诊疗,并严格做好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密接追踪管控等防控工作。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速路口要在醒目位置作好主动申报提示,发现前两类人员要及时报告属地疫情防控办。

目前,我省正在组织相关部门开展农贸、海鲜市场风险排查。各部门按职责分工开展对农贸、海鲜市场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着手开展食品溯源、食品检测、加强从业人员管理、加强市场环境卫生检测等工作。

与此同时,我省着力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整治,各市在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过程中,将农贸、海鲜市场列为重点,发动群众开展市场环境卫生整治,改善市场设施,及时清运垃圾,消除卫生死角。

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出提醒,省内人员非必要不建议前往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要做好个人防护,返晋后按要求做好健康管理。(记者秦洋)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