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全力做好夏季森林防火工作

2020年06月17日06:43  来源:山西日报
 

近期,我省持续高温炎热,无有效降水,全省大部分地区持续大风天气,森林防火形势严峻。

省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近日下发《关于认真做好夏季森林火灾防范和扑救工作的紧急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省森防指有关成员单位,破除“夏季无森林火灾”的惯性思维和侥幸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做好各项防范工作。

《通知》要求,严格管控野外火源,在高火险时段和重点地段设置检查站、增派巡护人员,严禁携带火种入山等行为发生,必要时有关市、县政府要及时发布禁火令。要做好防火应急准备,遇到极端天气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加大巡查力度,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对重点林区严密监控。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杜绝有火不报、大火小报、迟报、瞒报等现象。要继续做好扑火救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同时,省森防指将对今年防火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火灾较多的市、县进行约谈问责。(记者张丽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