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特优农产品齐亮相 “舌尖上的美食”香飘龙城

2020年06月19日16:3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19日电(张婷婷)“我在2017年就参加过直播推荐活动,5分钟时间5000单阳曲小米一抢而光,还是比较有信心的。”6月19日上午10时,在太原市消费扶贫暨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会现场,阳曲县县委书记裴耀军走进直播间为阳曲小米“代言”。

当日,由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太原市消费扶贫暨名特优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中国煤炭博物馆举行,活动现场通过现场销售、网络直播、网红带货等方式推介名优农产品。本次产销对接会将从6月19日持续到6月21日。

在京东、有播、字节跳动等网络平台支持下,部分市县领导、乡村干部、第一书记走进直播间,与著名网红、主播相配合,为太原市23家精选企业的52款产品代言带货。旨在解决广大农民特别是贫困地区农民农特产品销售问题,促进农民增收和贫困群众稳定脱贫。

与此同时,乐村淘、贡天下、穗华物流、全球蛙等本土电商企业也开通企业直播间,积极助力太原市名特优农产品线上销售。

线上活跃,线下同样火爆。在中国煤炭博物馆,娄烦、阳曲两县及其他县(市、区)的82家龙头企业、合作社,102家采购单位齐临现场,现场签约为解决贫困地区农民农特产品销售问题出力助威。太原名特优农产品集中亮相,面向广大市民朋友进行现场销售,提供价优物美的时令果蔬和加工精品。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是积极帮助广大农民群众特别是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销售问题,建立稳定畅通的产销对接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和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有益探索。

通过这次活动将进一步释放消费扶贫红利,建立稳定的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促进农业企业与电商平台的深度合作。同时,也将进一步扩大太原市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面推进太原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特别是为贫困地区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