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交警“五严招”强化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管理

2020年06月20日07:09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9日上午,记者从省公安厅交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全省公安交警已经展开行动,从“五个方面”进一步强化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通行秩序管理工作。

“6·13”浙江温岭槽罐车爆炸事故发生后,我省公安交警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力预防危化品运输车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这“五个方面”分别是,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源头监管、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查处、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车辆科技管理手段应用、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协同共治。其中,我省公安交警将对全省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轨迹进行分析。成立专门查缉小组,强化“一网通、一次办”、集成指挥平台等智能交通安全系统的关联应用,发挥指挥中心、交警执法站实战作用,做实路面视频巡检、信息研判预警、人车路网格监管等实战功能,对重点隐患车辆实施精准查缉。(记者陈俊琦)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