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落地农谷办学

2020年06月21日07:19  来源:山西日报
 

6月19日,山西农业大学创新创业学院落地山西农谷办学。

创新创业学院是山西农业大学首家落地山西农谷办学的学院。学院旨在整合学校现有资源,统筹做好在校学生创业教育、创业基地建设、大学生创业园区建设以及创业团队的服务、管理等工作,推动创业教育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提升学生的创业层次和水平,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最终实现创业教育通识化。通过创业教育和创业实践,使学生掌握创业的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和方法,了解创业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企业经营管理能力的新型人才。

据介绍,山西农业大学将围绕打破围墙,以“走出校门办大学”的新理念,有效整合学科、人才、科研平台及实验室等各种资源,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将6个学院逐步落地山西农谷,达到基础研究、人才培养、成果运用、服务“三农”的有机融合,实现“谷城一体、校院一体”。(记者沈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