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首家AEO “一般认证”企业获通过

2020年06月22日15:2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这次获得海关AEO认证后,对我们更好地参与市场竞争以赢得更多大客户青睐,是一个极大的利好。”山西带路昌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振江高兴地说。6月22日,太原海关工作人员把AEO(经认证的经营者Authotized Economic Operator)一般认证企业证书送到了该企业总经理田振江手里。这是海关信用管理改革以来,山西省首家获得AEO一般认证的企业,也是山西首家通过AEO认证的报关企业。

AEO制度是海关对信用状况、守法程度和安全措施较好的企业进行认证,对通过认证的企业提供相应的通关便利。通过AEO认证的企业,可以享受通关待遇提升、通关时间缩短、通关成本降低等多方面的海关信用管理所释放的红利,从而进一步提高企业的国际竞争力。AEO认证分为一般认证和高级认证,成为AEO高级认证企业,出口货物到AEO互认的国家(地区)时,还可享受到对方海关进口通关便利。

山西带路昌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临汾辖区从事国内货物运输代理、进出口货物报关、报检代理的企业,业务覆盖太原、晋城等多个地市,今年以来代理申报进出口报关单432票,进出口额约11亿元人民币。随着该企业业务的拓展,是否通过AEO认证已经成为客户评价企业综合实力的一个重要砝码,越是大客户,越要求企业通过相应的认证。得悉企业的认证需求后,临汾海关针对性地对企业开展认证辅导,经前期培育和实地认证,确定该公司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和贸易安全等方面符合一般企业认证标准,予以通过海关评审,成为AEO一般认证企业。

“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申请高级认证,不断提高我们企业自身品牌价值。”田振江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延大海)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