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长直播带货 冬枣销售迎来开门红

2020年06月22日17: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襄汾县古城镇关村的冬枣大棚基地,一颗颗果皮光滑的枣挂满枝头,饱满的小身躯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娇嫩,“咔嚓”一口,果肉清脆的咀嚼声在耳边唱起。

“今天是父亲节,我给老铁们带来一个福利,这是我们新的农副产品——冬枣,非常甜,今天直播间买一送一……”6月21日,襄汾县委副书记、县长白建成走进直播间与网友互动。

“还有枣么?可以再加单么?”直播间里,网友们不停询问。

经过2小时的直播带货,线上销售281单,线下销售462单,共计1443斤,销售收入83694元。

据了解,这种清脆的枣子品种名就叫冬枣。并不是因为冬天成熟才被称为冬枣,过去是秋冬季成熟的,一般早熟一点的冬枣是在8月、9月份上市,有的地方甚至在10月才能上市,北方这个时节已经降温入寒,所以叫“冬枣”,咬下去清甜的汁水从细密的果肉中渗出,天然的高甜,口感舒适爽口。

近几年,由于种植技术日渐成熟,通过控制棚内的温、湿度,使枣树逐渐提前萌芽、开花、结果的时间。所以,在酷热的6月中下旬开始就能尝鲜啦。

关村农户关文杰介绍说,“去年的11月份我们就开始忙活了,给大棚增温,给枣园除草、翻土,枣树发芽了再去掉多余的枝丫。到今年六月底就成熟了,现在是最佳采摘期,一直采摘到七月底。”

每天早晨五点,关文杰和家人就开始入园采摘了。一个大棚平均产4000多斤,现在主要销售北上广,三斤特级枣每盒168元,收益还是很高的。关文杰还说,冬枣后期管理就是除草,梳果,把畸形果摘掉,保证果实的品质,施肥都是纯羊粪,用的有机肥,后期还给冬枣浇灌牛奶,让冬枣圆润饱满,皮薄清甜。

关村党支部书记王晋刚介绍说,做有故事的人,做有故事的枣。关村冬枣投资605万元,占地面积150亩,建设高标准大棚30座,采取“党建引领+公司运作+合作经营+农户参与”的发展模式。“前几天,我们的关村冬枣就坐飞机送到了广州,晚上广州市民就可以在超市购买到了。现在冬枣供不应求,下一步我们要继续扩大到1000亩,打造全国冬枣示范基地。”(贾玎玎)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