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推出加油站、储油库VOCs强化减排措施

2020年06月23日07:17  来源:山西日报
 

记者6月22日从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组办公室获悉,针对油气挥发对夏季臭氧污染影响问题,我省要求油气企业要立即开展油气回收规范化管理专项行动,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

加油站、储油库是城市重要的大气污染源,对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影响大。通过相关部门会商,形成推进加油站、储油库VOCs强化减排四项措施。包括油气企业要立即开展油气回收规范化管理专项行动,对油气回收装置建设情况进行“回头看”,补齐盲点、漏点,对油气回收装置运行情况进行“回头看”,严厉打击擅自停运油气回收装置的行为,加强从业人员岗位操作培训和管理人员环保法制教育,严格执行操作规程,严格落实环保要求;建立VOCs巡航执法检查常态化信息联动机制,各市要组织开展VOCs巡航执法检查,巡航发现的加油站、储油库指标异常情况要及时通报当地的油气公司,并督促整改,省生态环境厅将组织省级随机巡查,巡查结果及时通报;制定激励政策,引导错峰加油,省商务厅积极争取政府电子消费券向错峰加油倾斜,油气公司制定错峰加油优惠政策;建立生态环境部门、商务部门与油气公司的长效联动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及时整改。(记者程国媛)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