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开启“美颜”模式 大力整治环境

2020年06月23日15:3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清理乱堆乱放,整治街道经营,巡查疑视违建点……6月以来,兴县综合执法局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对爱国卫生运动季活动的总体安排部署要求,制定整治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及责任分工,积极组织,迅速行动,在县城区内展开环境卫生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城市综合管理,维护城市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发动执法工作人员124人,清理流动摊位530余处,规范店外摆放320余处。

执法人员按照“查全、查细、查实”的原则,对辖区内主要街道、公共场所周边区域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针对排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流动摊位、乱堆乱放、乱搭乱挂、店外经营、车辆违停、违规违建等各类影响市容市貌行为和存在安全隐区域所进行了重点集中清理,力争整治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进一步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为市民提供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在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全面深入地宣传市容环境管理工作,耐心规劝一些乱摆乱卖、占道经营的商户要遵守城市市容市貌的相关规定,增强广大市民自觉履行市容环境卫生责任意识,进一步有效引导广大市民主动参与城市管理,形成市容市貌管理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经过连日来的专项整治,城区经营秩序明显规范,市容市貌得到明显改善,人民的满意度有了明显提升。兴县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水平,持续加强对城区市容市貌的长效管理,形成常态化机制,为打造优美、和谐、宜居的城市环境而不懈努力。(张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