盂县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按期投运

2020年06月24日09: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23日20时20分,随着温卧Ⅱ线线路顺利带电,由国网山西建设分公司建设管理的盂县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按期顺利投运。该工程的投运将大大缓解河北南部电网供电需求,减轻环首都经济圈的环保压力。

据了解,该工程是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十二条通道之一,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2018年11月全线竣工。盂县电厂500千伏送出工程(山西段)线路途经晋中市昔阳县,阳泉市盂县、郊区、平定县,新建架空线路全长105.128公里,全线使用铁塔240基,总投资约4.9亿元。

该工程山地占比90%,地质条件差异较大。施工环境复杂,途经铝矾土矿区,侯阳双回、阳桂双回500kV线路,石太电气化铁路,还涉及跨越国有林区、高速公路。

面对工程线路较长、施工环境复杂、难度高等困难,国网山西建设分公司科学谋划,统筹推进,严格执行各项安全质量施工措施,精确安排关键节点,细化施工工序,集中施工力量比里程碑计划提前竣工。

该公司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针对四级风险施工作业,主动与有关部门沟通,动态优化施工方案,科学合理调配施工资源,有效缩短了施工时间;自2020年4月接到电厂具备反送电条件后,该公司提前部署监理、施工单位完成自检验收工作,5月中旬由国网山西输电分公司组织精锐力量对该工程进行了验收,为工程顺利投运赢得了时间。(张一龙 周彦)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