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大学首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决赛成功举办

来源:大同大学

2020年06月24日10:08  
 

为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大同大学“三全育人”工作深入开展,检验和展示大同大学思政课教学改革成果。6月21日下午,由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的大同大学首届“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决赛在行知楼举办。

本次公开课大赛通过线上视频初赛和现场讲课决赛的方式进行。大赛自启动以来,各学院学生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全校共收到参赛作品76个,评委组选拔出29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各参赛团队围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等课程,紧密结合“五四精神”“抗疫精神”等内容,生动地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政治素养和时代风采。

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潘旖舒等,计算机与网络工程学院李昊等,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丁雨欣等、高春春等4支团队荣获非专业组一等奖;外语学院亢艺颖等、于紫薇等,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嘉华等、刘涛等,中医药健康服务学院李笑等5支团队荣获非专业组二等奖;文学院李茂等、郭蕊英等,体育学院贾智杰等,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李文越等,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武宇乐等,法学院马玥杉等,数学与统计学院凌慧峰等7支团队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子悦等团队荣获专业组一等奖;景钰倩等,秦旭慧等2支团队荣获专业组二等奖;王俊杰等,张晓琳等,陈语涵等3支团队荣获专业组三等奖。

比赛最后,评委组白琳教授和杜喜荣教授现场进行了点评,认为参赛同学们能够根据时事选材,有较强的政治敏感度,各个团队选择的思政课主题切合时代脉搏,充满正能量,希望同学们今后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知识学习,锤炼政治素养和坚定理想信念。

此次大学生讲思政公开课比赛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大学生们关心时事的热情,认识到思想政治课在疫情期间的重要思想引领作用,也增强了学校课程思政和三全育人的实效。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