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平农商行:“三转”破题助信贷服务再现新“卖点”

2020年06月26日08:51  来源:山西日报
 

今年以来,高平农商行立足地方经济发展的难点与重点,不断下沉信贷服务的触点与深度,加大服务价值与社会价值的高度融合,实行三个“转变”为助推经济发展疏通金融“血脉”,实现各项贷款投放较年初净增3.25亿元。

信贷服务向“链”转变。围绕供应链和产业链,该行结合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企业的金融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实行全方位的信贷对接,搭建服务平台,实现信贷资金的精准滴灌。

支持对象向“小”转变。该行积极运用支农支小再贷款以及服务中小微企业的系列优惠举措,不断拓宽银担、银税、银保合作领域,利用与省融资担保公司的合作契机,以及挂职干部的双向平台优势,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解决其融资难、担保难、融资贵的问题。

服务模式向“体”转变。该行加大信用市场、信用一条街、信用商户、信用村等信用主体的打造,形成全方位、立体化的服务体系,打造多方共赢的信用生态。此外,还加大白领通、农户通、天使贷等信用贷款的投放力度,并结合当前经济热点和群体需求,加大地摊贷等新型信贷产品的研发力度,力争做到“千人千面”精准匹配。(田玲)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