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智创城创新创业讲坛正式开讲

2020年06月27日07:3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24日,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讲坛正式开讲启动。这是晋中举全市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的具体行动,是山西智创城NO.4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作了首场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郑强以《关于创新的若干思考》为主题,从科技创新的概念、意义、价值等方面一一作了阐释。讲座从历史、现实、未来多个维度诠释创新的意义内涵,既有知识广度,又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感染了场内外听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从今年1月初开始筹建,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运营团队引进、配套工程建设等工作,并已对接清华大学、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70余个项目签约,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入驻,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新媒体等领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聘请郑强为“山西智创城NO.4创新创业首席导师”,并开设“创新创业讲坛”,必将极大提升晋中乃至山西创新创业质量和水平,为晋中高质量发展积聚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赵芳)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