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线上考试”助推科学理论入脑入心

2020年08月19日06:56  来源:山西日报
 

“今天在这里进行一场考试,题目出自学习强国App中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要知识点,题型分为填空、单选以及多选题,共有25题,请大家认真读题,仔细作答。”8月初,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石油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员活动室,利用手机软件进行现场“线上考试”。

“两个维护指什么?”“四个服从指什么?”“四个意识指什么?”……现场“考生”们认真审题、仔细作答,深入领悟每一道题的微言大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党员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意义。该公司党支部书记李金龙说:“组织这次考试,既是对大家近期学习的一种检验,更是对学习和工作的一种促进。今后我们还会通过‘线上+线下’等不同形式组织大家更加深入地学习,进一步巩固学习成果。”

石油公司经理周生伟第一个提交答卷,“100分,还不错。这种形式特别好,对自身学习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能让我们更加清楚自己哪里有差距,还有什么地方是需要进一步提升的。”3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参加完这次考试后说出心声。“学习不只是听一听、看一看、记一记,一定要结合实际去思考和领悟,这才是有效的学习。”“学习理论没有捷径,我们作为基层党员,必须要不断加强理论武装,以考促学,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动力,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干践行我们的使命。”党员们对“线上考试”纷纷点赞。

据悉,为切实达到“原原本本读、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用”的目标,中铁十七局物资公司石油公司党支部充分利用党员大会、党小组会议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时每日将学习内容发到党支部钉钉群,要求大家加强自学。下一步,该支部还会继续扩充题库,定期组织考试,并将日常学习情况、考试成绩作为评先评优依据,更好地激励党员加强自我全面提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持之以恒地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记者陈俊琦)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