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著作指方向 精神入心田

2020年08月21日06:40  来源:山西日报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8月19日上午,在阳泉市郊区李家庄乡汽车产业党建联盟的会议室里,一场关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正在火热进行着。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一脉相承,有机统一,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第三卷中,我们不仅能找到指针、找到差距,更找到方法、找到路径,从中汲取思想力量、实践力量,更好地推动企业发展。”阳泉市郊区李家庄乡汽车产业党建联盟副书记、天元比亚迪总经理廉俊刚对记者说。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这极大地鼓舞了我们前进的信心,这些年通过不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是为我们企业指明了发展的方向。”廉俊刚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书记不止一次强调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我们企业也遵从指示在这方面开展了许多工作。”

天元集团是一家阳泉市土生土长的家电销售民营企业。近年来,天元集团积极响应各级号召,投身环保产业,建立了天元绿环公司挖掘“城市矿产”,开展废旧家电回收,将塑料、钢铁等回收利用,对一些有害物质进行妥善处理。不仅如此,新能源汽车销售、报废汽车回收等产业的不断壮大,让天元集团收获绿色环保的同时,也收获了一份可观的利润。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企业发展了,就更得回馈社会,造福群众。今年7月,咱们郊区李家庄乡成立了汽车产业党建联盟,通过企企联建、村企联建等方式,不仅增强了党建引领,也为我们搭建了回馈社会的平台。过去,天元集团每年都会资助近2000名贫困学生,现在27家汽车销售企业组成了汽车产业党建联盟,就有了更大的力量,能为社会做更多的事了。”谈及未来,廉俊刚信心十足。

你读原文,我谈体会,会议室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还在继续着,坚定着初心,更指明了道路。(记者苏晓晨)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