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西频道>>地市链接

山西吕梁:剪纸书法共话“人人持证”

2021年09月18日21:42 |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小字号
山西吕梁:剪纸书法共话“人人持证”

人民网吕梁9月18日电(赵芳)“本次剪纸书法作品展,既是弘扬中华文化精神、展示技能人才水平和风采的‘大舞台’,又是体现吕梁市委市政府积极贯彻落实‘人人持证 技能社会’、大力开展技能培训和技能提升取得丰硕成果的‘长画卷’,更是切实推动吕梁市职业能力建设工作,让劳动创造世界,让技能成就未来的‘加油站’。”

今日,“第二届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剪纸书法作品开展仪式在城南工业主题公园举行开展仪式。吕梁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第二届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主任刘智平表示,剪纸书法作品展,就是要用艺术独特的语言,集现实性与艺术性为一体,深刻呈现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所蕴含的时代精神。

职业技能竞赛在行业中关注度高,影响力大,是职业技能领域的旗帜。吕梁市充分发挥职业技能大赛引领作用,大力弘扬技能成才风尚,继去年成功举办首届吕梁市职业技能大赛之后。今年,经过各县(市、区)、市直有关部门层层预赛选拔,产生了611名选手,角逐8大类33个比赛工种,大赛将于9月23日正式开幕。剪纸书法作品展旨在进一步展示该市“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成果,激励广大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据介绍,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是省委、省政府围绕加快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大军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吕梁推动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促进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的重要举措。2018年以来,该市加快构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实施了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对有技能提升需求的各类重点群体,持续实施专项培训计划,完成技能培训37万余人,发放技能等级证7.8万余张,全社会尊重劳动、崇尚技能的氛围进一步浓厚。

(责编:赵芳、张临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